校区召开2022年预算审核会议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5

527日上午,校区2022年预算审核会议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副校长张文丛、副校长姜永远参加会议。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力资源处、科技发展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规划建设处、财务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介绍了2022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的总体情况,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有效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强调“保民生、稳运行、促发展”的预算安排原则;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严格控制“行政经费”和“三公经费”;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中心工作,集中力量办大事,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调保民生的重要性,兜住民生底线。会议讨论了各职能部处的部门预算,形成了修改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预算审核专家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把握了校区各项事业发展需求,在各部门全力推进下,预算审核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客观、公正的前提下优化了资源配置。建议进一步加强经费统筹,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管理作为推动校区发展的重要抓手,实现校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