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财务处举办财务培训交流会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29

721日下午,财务处在功学楼202报告厅举办夏季学期财务培训交流会。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对财务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对财务处近期推出的多项网络服务做了演示介绍。来自校区各单位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财务处大力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优化办事流程,先后建立了财务网站、财务预约查询、工资OA系统、QQ答疑群、微信公众号和校园门户六大网络服务渠道,提供了从业务咨询到网上办事的全方位信息服务。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QQ答疑群随时随地进行财务咨询;通过财务预约报销系统进行报销、借款、劳酬登记,实现报销业务的全过程动态追踪,可以及时了解报销业务动态并处理相关问题;在校园门户开通财务项目延期、负责人授权、变更等相关业务的网络申请办理流程;协同科技发展处开发科研落账、预算调整、科研开票等相关业务的网上办理功能,经办人可以在工资OA系统中办理相关业务;组织专门力量对2019年之后的纵向科研凭证档案进行了电子化,凭证附件电子影像可以在新版财务查询系统里下载。

财务处培训会上,7名业务骨干对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对经费支出、日常开票报账、科研经费落账等业务流程做了规范说明,对劳务费、差旅费、接待费等内容做了说明,通过通俗易懂的实例和形象生动的视频等方式解读规章制度、演示办事流程。信息技术手段的使用大大提高了财务办事效率,也优化了师生们到财务办事的体验感。“能网上办理的就不让师生跑腿”“到财务办事最多跑一趟腿”,参与培训的师生对于财务工作的新变化赞不绝口。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会结束后还邀请参会师生对主讲人员进行了反馈评价,以促进今后培训工作的提升。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财务处党支部以创建“三新”服务团队为支部目标,带领财务全体人员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新服务理念,以沟通为核心新能力建设,以网络为依托的新服务方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紧抓“办”字,突出“实”字,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秉承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想师生之所想、忧师生之所忧、急师生之所急,把实事办到师生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