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财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202163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H333开展“学党史、讲党史”专题活动,支部书记王勇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课。

党课分为三个部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党员都深刻意识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