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财务处开辟全天候咨询服务渠道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38

  “我叫才小贝,是校区财务处的新成员。在‘哈工大威海财务’微信公众号里,我将为大家提供7×24小时的财务咨询和学习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近日,财务处开通了微信订阅号“哈工大威海财务”,采用大家习惯的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供全天候具有互动功能的信息服务渠道,以快速解决老师们在财务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公众号设有在线服务、办事指南和常用信息三个栏目。在线服务为校区师生提供专属的财务信息服务,通过绑定工号,可以查到报销过程中常用的差旅费、招待费、会议费、专家咨询费、劳务费、电话费、科研管理费等限额标准和办事规则,也可以查询与个人密切相关的工资、借款、退单、留言等信息。办事指南提供了常见问题的解答、办事流程以及常用下载。对于办事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可以在常见问题栏目里找到答案;对于一些需要配以动画才能说明的问题,开发人员制作了视频演示课件;对于那些习惯通过声音来获取信息的用户,工作人员还录制了音频资料。常用信息里列出了常用财务信息、财务处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及联系方式等。通过信息融合与深度开发,公众号实现了与现有财务管理系统的实时访问,成功打造移动服务平台。

目前,公众号里已经发布的常见问题有25个、视频演示学习课件19个、音频资料15件。大家经常遇到的大多数问题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后续,财务处还将不断充实和完善各个栏目的内容,以便为师生提供实时、相关、全方位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