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财务】财务处党支部学党史专题活动“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走好新的长征路”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3

52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H333开展“学党史、讲党史”专题活动,陈荣华同志为支部党员分享党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党史分为四个部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回顾长征路、长征的启示、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85年前,红军长征取得了伟大胜利,由此改写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并深刻地影响了世界格局。凝聚着苦难与辉煌的长征,是在面对生死存亡抉择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的人间奇迹、书写的英雄史诗。长征不只是艰辛的跋涉,更是精神的凝聚、思想的生长。85年来,长征精神始终鼓舞和激励着共产党人。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长征是我们的精神路标,更是一座信仰的丰碑。读懂长征,昂首向前。

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党员都深刻意识到,党要领导人民朝着更大更高更远的新目标不断迈进,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必将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