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财务】财务处党支部讲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3

202142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H333开展“学党史、讲党史”专题活动,岳玉柱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课分为三部分内容:一个民族的新生、艰辛曲折的探索、一场南辕北辙的“大革命”。主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改革开放前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实践过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高质量完成了新中国经济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这一时期,还经历了从反右派斗争,到“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文化大革命”等失误和挫折。中国共产党勇于正视错误、改正错误,一次又一次调整前进的方向,最终回到正确道路上。

岳玉柱同志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全心为民、勇于探索、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加强对科学知识的学习,认识事物发展规律,运用规律为人民办实事。在建党百年之际,也是哈工大新百年新起点,威海校区的发展也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要将党史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服务本领,向师生员工服好务,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

党课后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第五期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