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学党史、讲党史”专题活动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99

32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H333开展“学党史、讲党史”专题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勇为支部党员讲党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课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三篇文章。

党课分为五个部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宝贵经验,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上最初建立到带领新中国逐步富强的百年辉煌历史,道路虽然曲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步实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体党员认识到: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王勇处长还传达了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哈工大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讲话,并对财务处“学党史、讲党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通过本次学习,每位党员都深刻意识到,学党史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入脑入心,要把历史知识掌握起来,学扎实、学到位,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财务处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