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出入境记录的友情提示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90

关于出入境记录的友情提示

使用因私护照出国入境时,如果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证件未加盖中国边检验讫章,将会影响费用报销,因此如果费用需要报销时建议人工入关通道,不要走自助查验通道。

如果已经出现上述问题,请按照下列方法解决:

1.入境后请边检人员补盖章。

2.入境后自助打印出入境记录凭证。

3.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局打印出入境记录。

财务处 

2018.10.31

 

 

 

参考资料:https://news.qq.com/a/20180122/019713.htm

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涉就近办证、自助办证等

 

……

第八项:为自助通关旅客提供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服务。

 

使用边防检查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的中外旅客,可以在自助查验通道后方的自助打印机上免费打印最近一次自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该出入境记录凭证与边检机关加盖在出入境证件上的中国边检验讫章具有同等效力。

 

措施解读:目前,旅客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出入境时,其出入境证件上不再加盖中国边检验讫章,不标显出入境记录。有办理退税、报销及向使领馆核销签证等事务需求的自助通关旅客,需向边检机关申请补盖验讫章或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边检机关查询打印本人出入境记录作为证明。为满足旅客对出入境记录凭证的需求,公安部研发了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系统软件和设备,旅客可在实行边检自助通关的口岸自助打印最近一次在该口岸出境或入境的记录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