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财务处发稿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91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将“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78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及部门其他群众一起,前往荣成参观“郭永怀纪念馆”。

迎着当头的烈日,大家乘车将近两个小时到达了“郭永怀纪念馆”,庄严的建筑顿时让人肃然起敬。随后在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以及大家的认真聆听下,对郭永怀同志有了深刻的了解。郭永怀同志出生在山东省荣成市,以优异的成绩出国留学,并取得了震惊世界的学术成果。但他毅然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焚烧了之前所有的心血之后,一清二白却满腔热血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之后为我国的“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看到郭永怀同志在殉难之际仍然死死抱着重要的技术文件以及他的孩子生活多么的艰苦时,不少同志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郭永怀同志的事迹深深震撼了每一个参观者,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一定要记住那些曾经为祖国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的人,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祖国的今天。

最后,大家在郭永怀同志的塑像前,一起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再次澎湃了每个人的初心。在郭永怀同志事迹的激励下,我们带着曾经入党的初心,更加坚定有力地走在未来的道路上。




财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