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财务报销流程的通知

来源:本站发稿时间:2017-02-26浏览次数:779

        2016年秋季学期,财务处实施银企直联无现金支付系统,试行无等候报销方式,这两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得到教职工的认可。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财务控制,更好地服务教职员工,财务处本学期采取以下措施优化报销流程:
       1. 全面推行无等候报销方式,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随时收单,报销人员需通过工资OA系统填写无等候报报销单,填报完毕后打印报销单,报销人员持报销单和原始单据导财务处接单会计处交单,经接单会计初审合格后即可离开,可在“工资OA”系统中查看报销状态。
       2. 接受电子发票报销,请报销人员打印电子发票,在“工资OA”系统登记相关信息,按无等候方式报销。
       3. 取消业务办理的时间限制(党费业务时间不变)。
       4. 加大电汇结算方式(银企直联无现金支付)的应用范围
           (1) 停止现金结算,特殊情况请提前与财务处沟通;
           (2) 原则上不采用支票结算,特殊情况必须开支票的,需每次提交申请由项目负责人、单位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审批,所有支票不允许背书转让。
财务处   
2017年2月26